呵呵~說到我本人~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強迫症
我發現原來我的優良記帳習慣~竟然是從91年開始~
因為那時候是vicky人生的第一份業務工作
除了正職的底薪.獎金.稿費.津貼.加級...還有打工.代班.SOHO...
不記帳實在搞不清楚哪份薪水沒領到~
原來年輕真的很好~狠狠的給他做5份工作還活得好好的~ㄎㄎㄎ
現在想想~還真的覺得自己挺酷的~

也因為這樣~我的一份份總表因此產生~
從[每年收入總表]到
[每日帳務明細-固定支出(水電瓦斯電話阿哩阿雜).日常生活用品.保險支出.稅金支出.基金支出.3C.彩妝保養.服飾配件.]
如果是價格比較高的家電用品或是3C產品~vicky還會將發票掃描下來~跟保證卡或說明書放在一起呢~
接著又細分[戶頭明細][保單明細][投資明細]
現在竟然瘋狂到家裡的每個角落都要分佈[購買清單]
難怪我可以忙成這個樣子~

不過我發現清單購物法真的是非常實用~
因為vicky把家裡需要採買的東西
平常就分門別列整理出來~再把這些整理到自己的隨身筆記本裡~
購物時奉行「快、狠、準」原則,只買清單上所需的東西,堪稱是[超級計畫性]消費。哈哈哈~好害羞~

不過話說回來啦~其實vicky自己也非常愛買~
但是怎麼賺錢怎麼花~人家可是清清楚楚的喔~
我覺得學會記帳是隨時檢視自己的生活'自己的習慣'一個很好的方式~

所以這次就先跟大家分享一下-購物清單[衛浴篇]
購物清單[臉部保養品][彩妝品][身體保養品][服飾配件類]....這些就下次再分享吧~
人家還想嫁人呢~ㄎㄎㄎ....










謝謝各位捧友耐心的看完,
vicky真的是粉認真地整理出來的
喜歡的捧友,
別忘了幫vicky按下右下角『推推』鍵~
甘溫甘溫呦(+﹏+) vicky的 Facebook

AT愛玩美-Facfbook-004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天彎彎獨木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