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有記憶以來的爸媽,常常吵架~錯!應該說是『打架』。
十八般武藝~一樣也不缺!真的!
看著爸媽從語言暴力演變成火力全開的超級動作片,一旁的我實在想不出甚麼立即有效的調解方案。
所以當他們吵到很投入的時候,站在旁邊的我,常常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方式「存在」。
嘗試過大哭、勸架、裝狠這幾個無用招數之後,有一天終於讓我想出了一個全新的招數。是的,就是搞笑。

長大以後,悲傷到極點的時候,偶爾,我會很本能性的搞笑。
搞笑,也許是悲傷因子裡面分裂出來的人格特質,但確實是一種還不錯的自我療癒。

爸爸過世後,我常想..是不是我家那個吳老師,就是太缺乏這樣的人格特質...
所以沒法子像我一樣學會裝快樂,裝著裝著好像也習慣性的當做自己很快樂??

最近,常常把他生病以來寫下來的東西拿出來看
發現我爸跟我一樣有著很好的習慣,那就是...寫字!!!
只是從他的文字中...透露出來的都是悲傷!!!
不像我創意十足,文字中總是搞笑、憂傷,讓人傻傻分不清楚....

發現我家的人都很會搞這招!就是很愛讓人哭!!!
所以本來這首『愛哭鬼之歌』,是我要送我自己自我療癒用的(你也知道這是我的專門招的︿︿)
現在我把這首歌轉送給你喔!

其中一段中文歌詞是說:

因為人是沒有眼淚就不能活下去的生物。
所以不要掩飾自己的脆弱,想哭就盡情地哭。
那些淚水將來一定會變成某人堅強的守護。
所以現在為了知道痛苦,想哭就盡情地哭。
與其忍耐著露出笑容,倒不如一切通通遺忘,哭泣也是必要的。

因為人是只能向前進的生物。
所以不要陷在過去裡,想哭就盡情地哭。
那些淚水將來一定會畫成記憶的地圖,人生也不必須要拋棄什麼,
所以請趁現在盡情地哭。
在遙遠的那方,你流下的所有淚水,都有幸福的花香,

shalalalalala...你唱著最喜歡的歌曲,臉上就會綻放了笑意。
shalalalalala...唱到你覺得好過些許,唱到傳達給明天的你。



今天雖然是父親節,但是因為你讓我不聽使喚的流眼淚,
所以我任性的祝福在好遠好遠的你,除了今天,每天都要很快樂!!!知道嗎!吳老師︿︿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天彎彎獨木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